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2007 【偽】之年

▼ 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從1995年起,為了傳授漢字所內含的深奧意義,每年年末會在日本全國公募,決定一個漢字來代表這一年來的世相。2007今年,【偽】字以壓倒性的多數,成為代表這一年世相的漢字。

▼ 被選的最主要原因是,今年日本發生了多件食肉和蔬菜的產地偽裝、加工食品的原料偽造、傳統菓子名店和麥當勞、便利商店等的賞味期限更改等等相繼被發覺。也有活動費的虛報、年金紀錄的造假、美國軍鑑供油量的捏造、更有朝青龍假病被揭發等等。

▼ 其實不只是日本吧,這個字拿到台灣也適用,而且特別適用於一個人在競選明年偽中國總統的貪污嫌疑犯。令我難過的是,每天仍然要看到他謊話連連卻依然在裝君子的樣子,真是他,馬的偽!

▼ 附錄:歷年的世相代表漢字
2006 命、2005 愛、2004 災、2003 虎、2002 歸、2001 戰、2000 金、1999 末、1998 毒、1997 倒、1996 食、1995 震

相關閱讀: 死前定歎生錯地
相關閱讀: 假牛肉真良心
相關閱讀: 馬英九像放......

4 則留言:

鉑鎂鑼 提到...

沒錯,他是偽人

小樹 提到...

怎麼有這麼有趣的活動
我也想不通,這麼多的謊言
還是這麼多人支持,想沒!
也有太多的"偽"新聞媒體幫她粉飾
真是令人受不了

鹿鹿爸爸 提到...

阿扁要獨立,所以他是中華民國「偽」總統

匿名 提到...

日本人的確是勇於面對現實
這與在乎表面的漢民族有很大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