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我、反核!

▼ 日本首相在於法無據的狀況下,要求濱岡核電廠停止運作,所持的理由是東海地區30年內發生芮氏規模8以上的地震確率為87%(文部科學省地震調查研究推進本部發表數字)。

▼ 在東日本大地震之前的今年1月時,其實日本政府有另一份調查報告,當時就指出如果發生6級以上大地震時,濱岡核電廠的危險度是84%;但諷刺的是,這次發生核災的福島第1核電廠的危險度是0.0%,也就是說即使發生了地震,福島核電廠應該還是老神在在,喔、應該是說【像菩薩安全地坐在蓮花座上】。

▼ 數字告訴我們,濱岡核電廠是很危險,但是更告訴了我們:危險度0.0%的福島核電廠也是出事,也就是沒有絕對安全的事。所以我們是不曉得台電跟原委會有什麼秘密武器所以可以對我們的核電那麼有信心。

▼ 目前日本有54座的核電機組,有20座現在還在運轉、其中的6座即將停止運作做定期檢查;有34座停止中、因災害停止的15座,定期檢查中的12座,定期檢查完了等著再開的7座。但這7座的再運作也延期了。

▼ 為什麼通過定期安檢已預定要再開的核電廠要延期呢?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目前日本政府沒辦法說服人民、證明這些已通過定期安檢的核電廠真的是安全的。因此也中止了原本預定2030年前增加14座的計劃。

▼ 其實台灣的核電倒底安不安全,我不知道也不知道怎麼去知道,不過就算安全風調雨順無天災,我還是反對台灣建核電廠,因為我們有一個外行領導內行的政府:看看居然不經任何評估,只憑總統臨場的一句話就可以改變流程讓核電廠閘門緊閉不開就可知道。

▼ 天災雖難測,人禍卻該防。我、反核!

相關閱讀:東京電力曾經這麼說… (Passion: 慕容理深の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