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當地震發生後...

▼ 今天日本岩手縣發生了M6.8的地震,時間是凌晨00:26,約3分後在東京的我也感覺到地震。打開電視,果然早開始播送地震相關注意消息。

▼ 00:34日本政府於首相官邸的危機處理中心成立官邸對策室,加強聯絡網、情報收集,以因應被災者的救助或核能電廠的事故等突發事件。

▼ 00:35日本首相指示迅速掌握災情及全力救援。

▼ 00:45岩手縣向自衛隊提出『災害派遣要請』。

▼ 02:00日本政府及氣象廳分別召開正式記者會,說明現狀及掌握的消息。

▼ 03:30中央政府調查團由防災擔當大臣帶領出發,往發生現地調查勘災。

▼ 接下來就開始檢討為什麼這次地震發生後的20.8秒才能發出警報,有沒有可能做技術的突破等等。

▼ 以上是日本發生地震後的政府應變的流程與時間,這只是一個未達命名程度的一個中大型地震而已。

▼ 所以每當地震過後,總是會想起921,特別是台北市的東興大樓,而且一直想不通,怎麼會有在地震過後還跟受災人民打官司的政府?這是什麼樣的政府?這是什麼樣的心態?真的想不通。

相關閱讀: 馬總統關心中國地震!921東興大樓受災戶何時能獲得補償? (鄭秉原-的世界窗口!)
相關閱讀: 沒救了! (南方獸學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幫東興大樓對馬英九有甚麼好處?
煞思死那麼多人他還不是穩穩做大官
看開點
請東興大樓住戶找對門路
發錢消災
國民黨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難道沒聽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