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台灣正名繼續努力

▼ 日本東京都通令都內所有的區市町村,在處理從台灣遷入東京都的日本居民戶籍資料時,不再強制規定用「中國」而可以用「台灣」的名稱登記,這是日本所有都道府縣當中,第一個同意在公文資料上用「台灣」之名稱。

▼ 馬屁媒體NOWnews居然好意思說這是東京都送上的外交大禮,真是笑掉人的大牙。在我看起來,是東京都打了馬糞政府一個巴掌。在馬糞政府宣佈駐外單位禁用「台灣」後,日本國的東京都馬上通令可以用「台灣」,這不是打馬糞一個巴掌嗎。

▼ 其實在日本生活多年,最感到不便的就是國籍被寫成中国。所以當林建良博士領導的台灣正名運動展開時,旅日台灣鄉親就不斷在跟日本各級政府爭取:別把我們的國籍填中国。所以這也是無數可敬的台灣人所努力的成果,而非天下掉下來的禮物。

▼ 記得當年我們要求駐日單位正名為台灣時,日本外務省回答:如果將來出現一個希望與中國統一的政權,那個時候又要把名字改回來,那是很困擾的。

▼ 當時沒有正名成功,但是大家仍繼續努力,而且雖然不幸被日本外務省言中,出現了個馬糞政府,想要讓台灣消失。但我們不該氣餒,東京都給的善意,就是給我們最大的鼓勵,大家繼續加油。

相關閱讀: 馬糞
相關閱讀: 用台灣走天下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旅日台僑們,謝謝你們的努力!

匿名 提到...

大大感謝石原慎太郎さん
有GUTS!!
這個巴掌打的好啊!!
過不久我就再也不用看到自己的゛中國台灣省゛的戸籍証件啦(毎次看到,都有衝動想給它丟到地上採個2脚並撕毀><)
繼續為台灣正名加油努力^_^

Tenky 提到...

To 妙子san, Kunitake san

是大家的努力,謝謝大家。

匿名 提到...

台灣正名要繼續努力到台灣被正名那天^-^

000TABIBITO 提到...

百年の絆がこのところでおわかるでしょう。
石原知事に感謝します。
「太陽族」、並び「湘南ボーイ」は永遠に輝いてます。
我ら団塊はいつまでも知事兄弟二人を支持し、応援します。

匿名 提到...

無力正名是有大阻礙
希望在沒有執政下
還可以破除障礙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