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新台灣之光~蕭一傑

▼ 今年日本職棒選秀會現出新台灣之光:蕭一傑,阪神隊以第一指名取得他的交涉權,應可順利進入日本職棒,繼續發光。

▼ 蕭一傑、1986年1月2日屏東市生。中正國小3年級時從當捕手開始接觸棒球。小學4年級轉學至善化國小改守三壘和一壘。善化國中3年級時以中堅手當選IBA青少棒國手。後進入高苑工商。

▼ 2002年留學日本宮崎縣日南学園,兩次打進日本甲子園。畢業後進入奈良産業大學。

▼ 今年的近畿學生棒球聯盟10場球賽中出場投8場、5勝0敗、防御率0.36,有著拔群的安定感。全日本大學野球選手權大會中,2天內連投23.2局,獲頒特別賞榮譽。如此優異的表現,自然而然引起日本職棒注目。

▼ 其實這幾年有很多的台灣子弟來日本棒球留學,成績都還不錯,幾年前同樣在選秀會後進入阪神隊的林威助就是一個成功的例子。更重要的是,這些球兒們都有一顆回台打國家隊的心。

▼ 在政府無能不重視亂搞的狀況下,應該鼓勵更多的人來日本棒球留學,台灣的棒球來自日本,只有再回到日本尋根,才能再重建台灣棒球。

附錄:蕭一傑投球姿態 (2008全日本大學野球選手權大會)







相關閱讀: 讓日本幫我們扎根
相關閱讀: 圓甲子園的夢

10 則留言:

鉑鎂鑼 提到...

第一指名不容易啊!真是感動!

匿名 提到...

能在這裡看到這位新台灣之光的訊息,真是福氣!不知道台灣的媒體有沒有相關報導.希望這位新台灣之光,繼續在日本努力,發光發熱!為台灣加油!!!

匿名 提到...

馬上就有人關心到這位明日之星,很用心地把相關新聞和資料翻譯出來,實在太棒了,辛苦了!只有個小問題,阪神是在連續兩位選手都搶不到後,才指名蕭一傑。當然,我們的選手算是第一指名囉!但日文新聞標題都寫「外れ一位」,和「一位指名」還是有歐不同。我不知道中文比較適當的翻譯是什麼,還請版大教導一下!

匿名 提到...

看起來協調性還不錯,影片中幾顆變化球也掉的很漂亮。但不曉得是否於該大會太過疲累,速球的位置有些偏高(還有幾顆壞球過於明顯)

不過仍是恭喜蕭一傑!! 也期待他能早日在一軍登板投球。

Tenky所說的應該值得當局者多多省思,近年過去日本的選手們,慢慢地也展現出成果

Tenky 提到...

阪神確實是在連兩次沒中籤的狀況下才又指名了蕭一傑,本來還以為會在第二輪被橫濱或火腿選去。『外れ』就是沒中籤的意思,倒是沒想到適合的用語,就稱『意外』第一位吧。意外進了阪神,能見度增加了許多,很不錯。另外意外第一位成名的選手也有很多,如斎藤雅樹(荒木大輔の外れ1位)、佐々木主浩(野茂英雄の外れ1位),加油。

匿名 提到...

版大實在太厲害了,不只日文好,中文更好,
「意外的第一順位指名」非常貼切。其實我們一直有很多選手默默在國外努力,之前有關林威助最好的紀錄片也是日本人拍的,從他高中開始追蹤。要有越來越多能有像Tenky這樣持續關注「小將」的人才好。話說回來,最沒有進步、最不知道到外國取經的一環,應該算是教練吧!

000TABIBITO 提到...

ふれ、ふれ、台湾の若いホップ達、頑張れ!
嘉農、能高、そして、呉昌征、王貞冶、大、小郭・・・等等先輩の跡を踏まえながら、サツマイモ仔の光をもっと閃いてくれよ。
万歳!我が母国、台湾!

鹿鹿爸爸 提到...

賀! " 新臺灣之光 "
註:蕭一傑出身棒球世家,他是棒壇耆宿蕭明護的孫子,前味全龍教練蕭良吉是他的大伯。

匿名 提到...

請大家來行政院門口幫忙聲援!!
作者: amos0430 (月如) 看板: amos0431
標題: [號召] 請大家來行政院門口幫忙聲援!!
時間: Thu Nov 6 17:47:17 2008


我們的訴求:抗議警察暴力!捍衛自由人權!


我們謝絕任何政黨旗幟。我們只是在要求有說話、抗議的權利!


從11月3日開始,中國海協會代表團來臺與政府簽署各項協定,
同時在臺北各處,就陸續出現警方藉「維安」之名,對各類以和
平方式表達不同意見者,進行粗暴的盤查、損毀、沒收、禁制、
拉扯、驅離甚至拘捕。絕大多數遭致警察暴力相向的民眾,根本
不曾靠近陳雲林人身,有的市民甚至只是路過、停留或單純拍攝
記錄,即遭受上述對待。


透過媒體畫面傳送,我們驚覺事態嚴重—這已經不是維安有否過
當的技術問題、更不只是政黨認同選擇的問題,而是暴力化的國
家公權,對市民社會的嚴重挑釁和侵犯。


我們提出三點訴求
一、 馬英九總統和行政院長劉兆玄必須公開向國人道歉。
二、 警政署長王卓鈞、國安局長蔡朝明,應立刻下臺。
三、 立法院立即修改限縮人民權利的「集會遊行法」。


現場的情況
我們早上11.00在行政院門口抗議,約有500個人參予。現在(17:40)現場
還大約有500多人。參予的以學生為主,有台大、政大、清大、北大、中
興、東吳、輔大...,也有一些教授在場聲援。


整個行動非常理性,沒有任何推擠。就只是靜坐、唱歌、喊口號等。警方
擋在行政院門口,也很久沒有行動了(除了換班XD)。


但目前主流媒體完全沒有報導這件事情,我們能夠形成的壓力真的很有限。
除非有更多的人來,否則我們大概就只能自然解散而沒有辦法達成任何訴求。


所以我能做甚麼?
首先,請你瘋狂轉錄這篇文章,到你認識的人版或自己的版。讓這件事情
讓更多學生知道。現在這件事情被八卦版封鎖,我們必須仰賴私人的網絡
散播這件事情。


再來,如果你願意,請你到現場幫忙聲援。我們在行政院門口,搭捷運台
北車站M7出口,直走穿越地下道就是了。請穿著黑衣,謝謝。


唯有更多的人參予,我們才能形成壓力。我們的訴求,不過希望我們能
擁有抗議的權利,而不受粗暴的對待。我們不希望台灣的民主倒退!


--
及時訊息 請見p2 camduck版


--
現場狀況
http://campus.creativity.edu.tw/nctu/1106-1/
http://campus.creativity.edu.tw/nctu/1106-2/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114.137.58.133

匿名 提到...

沒想到台灣旅日球員還真不少,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