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6日 星期四

富邦電話詐騙集團

▼ 收到信用卡的帳單,多了二筆什麼富邦產物意外保障計劃的什麼款項,才想起好像有人打電話來推銷過。

▼ 打電話去詢問才發現,這比詐騙集團還好賺。→富邦產物負責打電話,富邦銀行負責催錢,而且還可分期付款。

▼ 拉保險的電話聽不清這麼多有的沒的的條款,上班時間也沒法聽她鬼扯,說請先寄來讓我看看。→原來“請寄”這個動作也生效了。

▼ 寄來的東西有張回執聯,沒有簽沒有寄回,想說沒關係吧。→原來他們規定沒有寄回也沒關係。

▼ 信用卡帳單就多了筆富邦產物向富邦信用卡請款,信用卡服務小姐說他們內規這種不用簽名也生效。→喔,富邦產物、富邦信用卡自家人嘛。

▼ 富邦信用卡服務小姐說錢都列了,無法取消,不然你自己打電話給“相關單位”。→請款時是自家人,取消時就不是。

▼ “沒有風度”飆了她一下,請她的“相關單位” 富邦產物打電話給我。→好幾天沒聲沒息,果然是保險拉完過河拆橋。

▼ 只好自己再出擊打電話,卻說得把當初收到的一堆有的沒的寄回,不然如何又如何。→只好自認倒楣,浪費點時間電話錢郵票錢。

▼ 整件事令人非常不舒服,遇到這種明搶的金融詐騙集團,金管會該出面管管了吧!

8 則留言:

小樹 提到...

這個爛富邦,已經停用富邦卡五年,也告知好幾次,竟然過了五年跟我催繳這五年的年費,火大給它飆ㄧ飆後就無聲無息,也不知怎樣了,我也懶的管

鹿鹿爸爸 提到...

電話推銷種類繁多,歸納起來不外乎幾項:
保險、基金、股票投資、各種商業投資及“真的詐騙”....等
接到電話推銷,我一直用下列幾種方法:
1.已經保很多了,不需要,謝謝!
2.正在開會,再聯絡。
3.沒接觸、沒研究、沒興趣、更沒錢!
4.若真的有興趣,請推銷人員前來面談介紹。

Tenky 提到...

1. 最近我對富邦也愈來愈感冒,單方面一直取消辦卡時的優惠條件,準備剪卡囉。

2. 懂的如何說『不』是很重要,以前說『大人』不在家,現在說老婆不答應。

鉑鎂鑼 提到...

小心,不只是詐騙集團,也是合法的討債組織。
小心,不只這家阿

匿名 提到...

基本上這種電話行銷都有電話錄音
所以關鍵字的掌握非常重要
沒事不要說"好"
這是我無聊時跟她們周旋很久的心得
你也可以"跟相關單位"要求讓你聽聽你的電話錄音,看你說了什麼!

Tenky 提到...

難怪我一提不知妳們有沒有電話錄音,她就說好啦,把文件寄回,幫我撤銷。

匿名 提到...

我認為應廣為宣導,就如鉑鎂鑼說的真的不只一家,有時手上在忙或是已經夠煩,還要應付[地下詐騙集團],還得接聽[地上銀行]騷擾,還沒保就已氣出一身病啦!

Tenky 提到...

金管會好像說都要電話錄音,我是覺得還是要以簽名才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