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

『國際』相撲技

▼ 相撲在日本被稱為國技,跟棒球之於美國一樣吧,是一項『National Pastime』,但跟『Pastime』不同,『國技』一詞是很沈重的,對現在的日本來說。

▼ 其實日本人擔心這『國技』好久好久了,原因是願意加入相撲界的人確實是愈來愈少。辛苦吧,我覺得是主因,所以現在也根本看不到會有從台灣、韓國過去的人。

▼ 這個月的名古屋場所沒有一位新弟子提出志願入門。終於成了事實,這個他們長久以來擔心的事情,這是歷史上的第一次沒有新弟子入門的場所。

▼ 本來這個時期就是入門少的時期,跟被稱為『就業場所』的春場所是不能比較的,因為春場所剛好在畢業季節。但這個藉口,並不能讓日本相撲協會不去進一步認真思考如何去勸誘新弟子加入的課題吧。

▼ 昨天是名古屋場所的第一天,也是隔了好長一段時間終於又有東西橫綱並列。只是朝青龍、白鵬兩位橫綱都是蒙古出身的。在日本,已是與其說『國技』,或稱『國際技』還比較恰當了?

相關閱讀:『不知火』魔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