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賀!陳偉殷奪得日職最優秀防御率賞

▼ 今年的日本職棒公式戰全賽程結束、中央聯盟名次:巨人(-)、中日(↑)、養樂多(↑)、阪神(↓)、廣島(-)、橫濱(-);太平洋聯盟名次:日本火腿(↑)、樂天(↑)、軟體銀行(↑) 、西武(↓) 、羅德(↓)、歐力士(↓)。而台灣出身的選手成績如下:

  ◎ 中日 陳偉殷 投手:
出場24 / 8勝4敗0救援0中繼點/防御率1.54/投球局數164.0/奪三振146
  ◎ 西武 許銘傑 投手:
出場16/1勝2敗0救援1中繼點/防御率3.79/投球局數40.1/奪三振21
  ◎ 阪神 鄭凱文 投手:
出場13/1勝1敗0救援0中繼點/防御率5.46/投球局數31.1/奪三振18
  ◎ 阪神 林威助 野手:
出場56/打率0.208/打數96/安打20/打點11/全壘打3/得點4/出壘率0.255/盜壘0
  ◎ 軟體銀行 陽耀勲 投手:
出場4/0勝0敗0救援0中繼點/防御率6.52/投球局數9.2/奪三振10
  ◎ 日本火腿 陽仲壽 野手:
出場15/打率0.182/打數11/安打2/打點0/全壘打0/得點2/出壘率0.250/盜壘0

  未出場:林羿豪,李昱鴻,蕭一傑,林恩宇,李杜軒

▼ 恭喜陳偉殷奪得今年中央聯盟的最優秀防御率賞與聯盟最多的4場完封勝投,繼1994年郭源治以來的第2位奪得最優秀防御率賞的台灣國手。防御率在1.54以下,更是1970年以後未有人達到的佳績。

▼ 本來今年陳偉殷的目標訂在10勝,不過中日龍隊打線不幫忙,加上球季中曾受傷休場。不過復出後的8月以包括1完封的3勝0敗、0.82的防御率被選為月間MVP。

▼ 表現如此亮眼、自然也引起美國大聯盟的注目,不過陳偉殷留在日本的可能性比較高,不管他在日或美,希望他繼續為台灣發光!

▼ 其他在日台灣國手成績並不理想,感覺比較可惜的是阪神的三位選手:林威助、鄭凱文、蕭一傑,表現不穩定,我總覺得跟阪神監督的調度有關,希望明年有更多的出場機會。

▼ 明年加油!仍為繼續留在日本奮鬥的台灣國手們加油!

相關閱讀:2009年的台灣之光~~~陳偉殷(鉑鎂鑼のブログ)
相關閱讀:台灣野球國手頑張れ
相關閱讀:為旅日台灣國手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