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捐血、献血

▼ 沒事、跑去捐血,每次經過捐血處時,看到服務人員聲嘶力竭的樣子,還以為日本人很“冷血”,今天進去後,意外,人還不少。

▼ 感覺跟台灣不同的是,捐血前先驗個血,能不能用先初步判斷一下,這樣也好,不會白費工。不過今天才知道,捐血後最好不要站著小便!?

▼ 在台灣捐血是10年以前的事吧,後來因為換工作、得去瘧疾疫區中國出差,返國一年內是不能進行捐血的。不過,空有這項規定,現在政府居然可以直接對中國開放血清……。

▼ 捐血、救人一命,聽說也有益健康。但,也沒想那麼多,只想媽媽和老婆曾受人幫助,所以是種回報的心情吧。

相關閱讀:進口中國血清、血漿,台灣人民健康亮紅燈(翁金珠部落格)

2 則留言:

小樹 提到...

外國人可以捐?

Tenky 提到...

應該是沒有規定哪一國人不可捐吧。只有規定去過某些地區國家的人,一定的期間內不可捐而已。不過最基本的是在日本待一個月以上的人才可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