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3日 星期一

要工作也要放假

▼ 日本這幾天在放暑假,真好。當然有暑假不稀奇,但上班族也有暑假,真不賴。

▼ 其實不只8月的暑假,日本上班族們還有12月的寒假,還有一個有名的5月的黃金週,日本人工作一陣時間後,有這樣的長假可調節一下身心,其實是個好事。

▼ 日本除了這些長假、週休二日外,每個月幾乎還有共15個『國民的祝日』,是在先進國中最多的,所以日本的假真的是想像外的多,或許是工作的多假也要放的多。

▼ 尤其是經濟不景氣後,日本政府特意將有些節慶日移到星期一,儘量製造三連休,刺激景氣。

▼ 可能是我不知“資方疾苦”,但比較起工作時數,台灣人絕不會輸日本人,但假期卻少了許多,所以,偉大的政府、資方們,參考思考一下日本作法吧。

2 則留言:

小樹 提到...

是阿,要工作也要放假,老闆不給放,就自己放,休息過後更有效率

Tenky 提到...

嗯、為了身體健康,也為了心理健康,定期休假是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