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0日 星期一

開車兜風遊日本

▼ 在日本開車很舒服,沒有亂鑽的摩托車,更重要的是路面是那麼平整。

▼ 從今年9月19日起台灣駕照也可以在日本使用了,日前日本內閣會議做出決定。這將是繼日本前年九月提供台灣觀光客免簽待遇後的又一項佳音,有助於提升台、日兩國關係。

▼ 這項道路交通修正法由日本警察廳提出修法法案,由於台灣與日本的汽車的駕駛座位置相反,雙方也無邦交,台灣也非「日內瓦國際道路交通公約」的會員國,所以以前台灣駕照無法在日本使用。

▼ 日本警察廳去年6月曾派人到台灣考察監理處及民間駕駛訓練班考照過程,認定台灣的駕照考試制度在有關技能、學科和適應性測驗方面具有與日本相同的水準。

▼ 基於互惠原則,日本的駕照也將能在台灣使用。因為日本考照費用至少都要30萬円上下,所以我想也會吸引一些日本人來台考照吧。

▼ 不過,安全駕駛還是一定要的,尤其駕駛座位置相反,更要小心。出國在外,除維護台灣形象外,平安至上。

相關閱讀:路不平氣不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開著MIATA在鄉間留連
ㄧ大享受阿

小樹 提到...

開始計畫開車環北海道一圈,不過租車+加油+停車應該粉貴吧
昨天不知是中國還是聯合有篇文章說在日本租車被坑錢,提醒大家注意,可是怎麼感覺他是在講中國才會發生的事
至少我在日本旅遊好幾次,雖是高消費,但卻是高品質,高享受,安全性也高

Tenky 提到...

一般而言租車約在日幣8000元/天上下,汽油一公升日幣145元左右,還有真的別隨意停車,日本取締路邊停車很嚴格,罰一次要日幣15000元。聯合報中指被坑好像是因為車體刮傷要理賠,所以租車前檢查一下,不管是不是在日本租車都是需要的。

小樹 提到...

那湊3-4個人好像比較划算ㄧ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