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擦不完的馬屁股

▼ 台北市最近在公車站排附近,新設了圓桶形的垃圾桶,有民眾投訴,垃圾桶設計不良,一名女士就因為下公車跌倒,額頭撞上垃圾桶,當場血流如注。

▼ 市議員調查說:「總共設置了7百多個垃圾桶,但是經過初驗全都不合格。」一個一萬元耶!全都不合格!這是什麼品質?

▼ 這垃圾桶在馬英九任內最後一件重大政策-街道傢具案中,只是小角色,本來要在馬英九任內完成的街道傢具,至今依然未能驗收完工。

▼ 市議員呼籲台北市儘速改進,以免更多“無辜”民眾受害。其實還好,這是台北市民的選擇,不會無辜啦,搞不好馬英九會說他更無辜呢、跌倒也怪我。不過,給大家聽聽下面兩位的官話,參考一下:

▼ 台北市政府都發局科長劉美秀表示,街道家具目前尚未通過驗收(當市民為白老鼠),民眾若因而受傷,皆可獲得保險理賠(反正不是花我的錢)。即使通過驗收(我們不是依品質做標準,是廠商的“誠意”),只要民眾因其受到損失,也會要求廠商負起責任(反正市府一概沒責任),到賠償處理完畢(馬市長走時有遺訓:我們就是不沾鍋)。

▼ 台北市政府街道家具專案小組召集人楊錫安表示,市府在驗收街道家具上是有彈性的(看我爽不爽給你過),他了解廠商在街道家具上花不少錢(奇怪,錢還不是會算到市民頭上),也很配合市府(吃香喝辣、要求就有),所以考量在「邊用邊做」下(反正白老鼠很多),市府不會太嚴苛(同流合污)。也同意以「減價收受」方式(實際上是取消了1626個垃圾桶的訂單),讓街道家具正式營運(管民眾安危,先拼政績,沒意外算賺到)。

▼ 唉,聽了這官話,已不是這馬屁股要讓郝市長擦多久的問題,而是他好像也沒有能力可擦乾淨,更別期待他有其他好的願景建設了。

相關閱讀:令人討厭的街道家具 (馬小九部落格)
相關閱讀:空空、洞洞 (Passion: 慕容理深のblog )

8 則留言:

鉑鎂鑼 提到...

假如是民進黨市長就可以用力擦了,沒有顧忌,郝蟀蟀擦也不是、不擦也不是,不過我相信他也沒能力擦

Tenky 提到...

那下一任台北市長就粉累了。

匿名 提到...

那下一任台北市長就粉累了。

但市民更累
只是這些罪又是這些市民造成
人間現世報

Tenky 提到...

說的很好,市民很累,不過台北市民好像習慣了......。

匿名 提到...

郝山頭不會用力擦屁股
因為市民會體諒讓他下一任繼續連任續擦
血統比衛生重要太多了

Tenky 提到...

對喔,這些貴族血統們從來不擦屁股的。

小樹 提到...

擦不完啦,在馬任內也做了ㄧ些以馬為主題的公共藝術,還矗立在台北街頭,雖說是公共藝術,但我想拍馬屁的因素較高

Tenky 提到...

拍馬屁啦,連不是馬年時也用馬的造型做花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