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沒當成文化就是這樣

▼ 有12年歷史的宜蘭童玩節,日前宣佈停辦,並在昨天正式劃下句點,但網友批判聲浪依然不斷,發起連署『搶救童玩節』。

▼ 老實說童玩節結束沒什麼,既然無心主辦下去,那真的不如早點結束。況且早已沒有當初創辦的初衷,以為童玩只是玩玩水;整天想賺錢,而沒有好好當成一項文化來好好規劃,當然已無法長久。

▼ 可惡的只是呂國華選縣長的時候沒有把『停辦童玩節』列入他的政見吧。聽說縣府核心人士已積極研究「替代方案」,說明年一定「會比童玩節更好」。其實說會有多好,只有鬼才會相信。競選時沒有提出任何規劃願景,打遊擊式的主政如何保證勝過原有的。

▼ 比較惋歎的反而是「國際名校划船賽」的停辦,能孕育出一個能讓國際注目到台灣的活動不容易,卻早在去年靜靜悄悄地也被呂大縣長停掉。

▼ 雪山隧道開通了,宜蘭卻漸漸遠了,會懷念起以前的九彎十八拐。不過,真的沒什麼對錯吧,這是宜蘭人自己的選擇。

相關閱讀:難道就是這樣的劫數?結束? (噴射年代---鉑鎂鑼のブログ)

4 則留言:

鉑鎂鑼 提到...

因為要終極統一,沒文化是前提啦

匿名 提到...

他們只有“統一”文化?

匿名 提到...

聽說童玩節跟國際划船賽中國都會接去辦

Tenky 提到...

我也聽說中國珠海辦了一個。可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