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世台會「重塑台灣人的精神」

▼ 在此謹向一群世界各地出錢出力出時間的台灣同鄉們致敬。

▼ 於日本大阪舉行的第34屆世界台灣同鄉會(World Federation of Taiwanese Associations)聯合年會已圓滿閉幕。本屆主題為「重塑台灣人的精神」,近6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台灣同鄉齊聚日本,盛況空前。

▼ 上次來日本是5年前、2002年在東京召開的第29屆年會,首次使用了視訊,與李登輝前總統及陳水扁總統在台北同步舉行會議。阿扁總統於此次越洋視訊傳播的「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開幕致詞,震撼了全世界的媒體。

▼ 陳總統這次依然透過視訊會議的方式強調,台灣要獨立、台灣要正名、台灣要制憲、台灣要加入聯合國,台灣要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正常國家。

▼ 這兩屆在日本的大會,與台灣總統府的聯線中有『突然』斷線或聯不上的插曲,及會場中時有『怪人』出沒,顯然有些莫名的『阻力』暗中在進行。

▼ 明的方面,中國駐日總領事於會前率領隨員求見大阪府知事以「世台會是和世界華商大會搞對抗」為理由,「禁止」日方對世台會派人致電,並希望要求「管制」特定人士入境。

▼ 其實世台會是純台灣人的集會,所以沒有對任何日本政治人物發邀請函。中國不僅在聯合國或其他國際組織打壓台灣,連台灣人要開台灣人的會都不放過,可惡至極。

▼ 另,將開的「世界華商大會」是由中國全面主導的經濟版「促被統大會」,蕭萬長卻特別配合,討好中國當局,去列名為「世界華商大會」的名譽主席,他真的有臉去面對台灣同鄉嗎?

附錄:
世界台灣同鄉會:
簡稱「世台會」,1974 年 9 月在奧地利維也納成立,當時由歐洲同鄉會理事積極奔走、策劃成立,旅日醫學博士郭榮桔創會會長。歷陳唐山、陳都、李憲榮、蔡銘祿、林文德、李界木、郭重國等會長,現任會長為盧榮杰博士。
宗旨:
1. 聯絡鄉親、增進情誼、以期互助合作、通力相濟、建立台灣人的大家庭。
2. 維護鄉親之人權及利益、合力促進台灣光明之前途。

4 則留言:

小樹 提到...

這邊怎麼風平浪靜,你另ㄧ邊好熱鬧,加油!臺灣人不會被擊倒的,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Tenky 提到...

謝謝支援。上次去中國出差時發現這邊被中國封鎖了,所以在中國大陸是看不到這個BLOG,反而清靜,真好。

鉑鎂鑼 提到...

所以他們去PCHOME點本舖過不來嗎?

Tenky 提到...

沒錯,點不過來,所以這邊很乾淨。看Google Analytics的報告,這邊也完全沒有China來的。反正PCHOME我本來就當成比較備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