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按指紋照相入日本

▼ 果然多花了我半小時,在成田空港。11月20日開始,除了日本人、在日韓國人、在日朝鮮人、外交官或國家的招待者以外,進入日本時都得按指紋照相。

▼ 現場是如預期的怨聲載道,排我前面的那支那人還吵半天,多拖了我五分鐘、:-(。

▼ 聽說是從美國先開始的,日本是第二個實施的國家,目的是為了阻絕Terrorist進入。不解的只是連有永久居留權,以及有工作簽證的人也要按指紋照相,那不知當初幹嘛去入國管理局審核半天?

▼ 也是有些人在日本法務省前抗議,但想想管他日本要檢查什麼,這是日本的自由,不能忍受的人就不要去日本,反正影響的是日本的觀光業吧。

7 則留言:

小樹 提到...

在日韓國人及在日朝鮮人是已經取得永久居留權嗎?那其他國籍的人但已經取得永久居留權的人有什麼不同?日本人的解釋是什麼?

Tenky 提到...

他們是指1945年以前住在日本及其在日本生的韓國朝鮮人,所以他們又稱特別永住。其他國家來的永住也是必須按指紋拍照的。

小樹 提到...

了解,謝謝!
其實我也覺得這是他們國家的政策
你要去遵守就好,沒什麼大不了的問題

Tenky 提到...

對的,是有權可過濾他的訪客。另外因為是電子掃瞄,所以不像傳統式的須沾印泥,所以感覺還OK啦。

匿名 提到...

哈…Tenky,我覺得支那人倒是一定要做這個動作,因為他們的「問題」實在是太…

Tenky 提到...

對啊,泱泱大支那國幹嘛還委曲地來小日本玩。

匿名 提到...

我很希望我國也能對外國人入國採行同樣措施
這樣的話那些偷渡的中國人就無所遁形了
當然,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所以國內那些假中國人一定又要一哭二鬧三上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