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

陳偉殷記錄性的勝投

▼ 日本職棒讀賣巨人創球史最差記錄:開幕後五連敗。意外的是,第五場是敗給旅日的台灣投手,這位新星叫陳偉殷,這場勝投也是他來日五年後的首勝。

▼ 其實昨天的贏球的中日龍並不是派陳偉殷先發的,他是在二局一壘有人的情況下,先發投手山本昌突然背部拉傷的狀況下,臨危受命,在主投的5又3分之2局中,被擊出一支安打無失分,順利拿下勝投。

▼ 雖然賽前曾被告知要做準備,可能會上場中繼,但沒想到是這麼突然。不過陳偉殷賽後也表示沒想太多,只是仔細地投好每一球,終於為拿下了記錄性的首勝。

▼ 目前旅日棒球選手的狀況只有陳偉殷、林英傑較佳。不過仍有多位也仍在努力奮鬥中,讓我們為他們加油,這群在異鄉奮鬥的台灣之光。

▼ 附:日本職棒的台灣選手有:吳偲佑(羅德),陽仲壽(日本火腿),陽耀勲(軟體銀行),林威助(阪神),林英傑(樂天),林恩宇(樂天),許銘傑(西武),陳偉殷(中日),姜建銘(巨人),李杜軒(軟體銀行),林羿豪(巨人)

相關閱讀: 中日龍隊投手陳偉殷的新聞記事2008/2/9 (鉑鎂鑼のブログ)

5 則留言:

鉑鎂鑼 提到...

狂賀!

匿名 提到...

真令人高興
要多替日職台灣選手加油!

Tenky 提到...

為台灣選手加油是一定要的,大家加油。

テルオ 提到...

看到這篇報導,讓我遙想起1980年代旅日的「二郭一莊」,每次從報紙上看到他們勝投的消息就覺得精神特別振奮;在國民黨戒嚴時期的苦悶日子裡,這些旅日選手的優異表現猶如「強心劑」一般,感動啊!

對…Tenky,林 威助選手是受傷還沒痊癒是嗎?去年在阪神不是很神勇?很期待他復出…^.^

Tenky 提到...

對啊,『遙』想當年真是風光,跟日本友人講到棒球,走路都有風。林威助動過手術,不過已復出恢復打擊練習,相信很快就可以再上一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