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用台灣走天下

▼ 其實說有人不愛台灣是不正確的,我愛你愛,我想就連對岸他國的胡主席也很愛台灣啊,只不過那是種統治者心態的愛,所以要看你是以什麼身份哪種愛。

▼ 這次選舉,大家都說愛台灣,很好啊。但最近又發現大家愛的『台灣』其實各有不同的。原來『愛台灣』也要各表。

▼ 選舉期間,很好,愛到最高點,三句不離台灣。但選後不要郵票有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不要用台灣……等等,我敢肯定,馬教授愛的台灣跟我愛的不同。

▼ 用『台灣』走天下,因中國霸權阻撓,當然會有困難,但我愛。跟學校爭取畢業證書寫上台灣國,跟日本公所人員爭國籍欄寫台灣、不要中國……。所以不同的,跟馬教授的愛真的不同。

相關閱讀: 誰言我們不是國家

4 則留言:

テルオ 提到...

Tenky是千葉大學畢業嗎?很棒!

不自覺地讓我想到一部小說‧日劇「下北Sundays」裡的主人公「里中結香」也是千葉大學的學生,有趣!

之前我向日本的書店訂書,住所我是留「臺灣共和國」,書店寄書時寫的地址也是「臺灣共和國」,沒有寄丟啊!真好!

真是搞不懂「臺灣」這個名字有啥好避諱的呢?一堆人在臺灣喊「中華民國」很大聲,出去國外,尤其在中國時全部像是被「閹」了一般說不出口呢?可笑啊可笑!這些想要「保護中華民國」的人怎麼遇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時就全「投降」了呢?

小樹 提到...

真是讓人羨慕的畢業證書,不是名校千葉大學的關係,是有台灣國,不像我的光是校名就讓人昏倒,加上中華民國.....

匿名 提到...

你的行動證明了愛台灣的方式
目前台灣處在這個危機之下,
很難想像怎麼還有這麼多人尚未覺醒
繼續努力囉!

Tenky 提到...

To Friedrich,

我寄信回台灣也曾寫臺灣共和國,不過以前的郵局很閒,會用奇異筆共和國三字給劃掉。其實我們用什麼名字寄出,外國友人就會照抄回來,連中國朋友也一樣,回我信時寫著台灣國。所以我也不能認同在台支那人先自我閹割的作法。

To 小樹,

拿到台灣國畢業證書時,不知是否是空前,但當時真的不希望是絕後,沒想到12年來,愈走愈回去。雖然局勢很糟糕,但也只能繼續加油。

To Karikang,

會的,繼續努力,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