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巨大貯水槽WADA POMP

▼ 風颱來或一時大雨,超過河川或下水道平常處理能力時,原本就很容易淹水。東京也不例外,不過日本政府很努力,做了許多設施,在東京都的杉並區地底的WADA POMP就是其中一個。

▼ WADA POMP就是建在地下60公尺、直徑8.5公尺、總長度為2.2公里的巨大貯水槽。在大雨時貯存河川或下水道處理不來的雨水,等到雨停後再慢慢放出回下水道或河川排放。

▼ 是很欣賞這種方式。總比現在台灣好,防波堤愈建愈高,抽水機愈加愈多,不但破壞景觀,淹水亦沒改善。

▼ 治水是需要時間,不知我們當年的在野黨、現在的執政黨是何居心?是什麼判斷?擋掉了那8年800億的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

▼ 這次卡玫基風颱造成水災,政府卻將責任怪到氣象局。天有不測風雲,就跟你講有風颱了,你還不準備,怪誰?

▼ 就算氣象局沒預測準好了,那請問馬政府你們這次做了什麼準備?請問馬政府你們又能做什麼準備?

▼ 別再用什麼愛台12建設優先治水的口號來瞎騙人民了。學學日本治水方法經驗吧。

相關閱讀:水災又怪氣象局 (曾韋禎的部落格)
相關閱讀:沒救了! (南方獸學院)

3 則留言:

鹿鹿爸爸 提到...

是阿!
用「儲」或「導」式一定強過「阻」或「堵」!4000多年前大禹就會了,我們現代人阿,加油啦!

匿名 提到...

這有些像是咎由自取吧!


所以每在野黨都應該要知道自己可能會執政,別在今日擋了自己將來執政時的政績.

Tenky 提到...

To 鹿鹿爸爸san

對啊,歷史是有很多可以讓我們學習的,就看主事的人書有沒有讀通。

To ivyleo-san

沒錯,要有遠見,更重要的出發點如果是真正為人民的話,就不會變一黨之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