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輸的不只是球

▼ 對於台灣這次在WBC亞洲預賽的表現,各界專家罵聲四起,野球馬鹿的我當然不能免俗的得出來發點聲音。

▼ 報載劉兆玄全程盯著電視機看WBC的台支戰,跟我一樣,但越看越火,也跟我一樣,不同的是他無法接受敗戰的結果。奇怪,大概8月奧運時,你老忙的沒時間看電視吧,不知道這又不是第一次輸球給支那。

▼ 其實稍懂棒球的人都看的出來支那隊不強,只是打的中規中矩、基本動作還可以而已;而我們派出的『偽中國隊』,就如王建民所說的:『仍需加強棒球知識』,講白點就是、這些人到底有沒有玩過棒球啊?而且令人生氣的不是技不如人輸球。看的出來,不認真。

▼ 對台灣而言,像棒球這種該是重點中的重點項目,但我們的政府曾拿出什麼像樣的計劃嗎?一群外行人在領導,什麼時代了還以為隨便徵召幾個人就可以搞定喔,還在幻想拿樹枝打打石頭就成無敵手的紅葉神話喔!所以連棒球都沒有被好好規劃重視,其他的難怪只能靠長官剛好看電視有轉到了。

▼ 體育不強,本來就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因其有關一個國家民族的信心。尤其像棒球,一直以來都是台灣人引以為傲的強項,但現在卻在國際的舞台上連被根本不重視棒球的支那給KO,我們該知道輸的不只是球而已。

▼ 現在可以怪徵召不力,真的,再過幾年我看連想徵召都沒能人了。我根本不相信現在的政府能有所以良策,劉兆玄震怒後說什麼期盼鼓勵企業投入,擴充甲組成棒、成立職棒二軍,都是假的,老生常談啦。國內的棒球環境已經到連李居明這種國寶級的好手都失業得領救助金渡日了,我們還能期待些什麼呢?

相關閱讀:中國國民黨就是來踐踏台灣棒球的 (曾韋禎的部落格)
相關閱讀:越救越糟 (瞎n瞇e事w件s)
相關閱讀:國球?國恥? (蘋果妹的歌舞場)
相關閱讀:好在院長剛好有轉到 (瞎n瞇e事w件s)
相關閱讀:何時再見甲子園

2 則留言:

000TABIBITO 提到...

夜が更けてるけど、最近、母国の出来事を思うと、寝られないなぁ、僕は
野球之所以不振,並非僅歸責選手即可,牠,馬的九流高級外籬ㄚ們豈懂得野球之〝眉角〞?牠們內心底只在乎那個自小於竹籬笆裡所熟悉的〝鬥牛〞玩意罷了!
咱們的國球──野球﹝醬缸人稱棒球,賽事則稱〝放屎〞之故,不雅也,應正名之﹞之所以二戰後長期以來不易於國際獲勝,最主要的原因不是守備方面出問題,而是攻擊力不旺所致。回顧60年來的歷程,除了偶爾出現少數的天才型以外,整體的打擊力並沒有長足的進步;觀察歷代各層級的打擊狀況,將可發現竟多停留於少棒或頂多青少棒時期的打擊姿勢﹝持、握棒、站姿、選球力、揮棒、腰力‧‧‧等等﹞,比較歷代日、韓各級選手後,當可了解人家早已歷經長年多次不斷的改良下,打擊力﹝技巧等﹞都已精進又精進了。
總之,他山之石可以攻錯,馬妾九流集團喔!除了重建強化各級野球架構外,如何引進美日培育強棒的教練團更是當務之急呢!

Tenky 提到...

完全同意您的意見,看到日本野球再度奪冠,舉國歡騰,整個國家民族的信心又飆起來了。所以要重建台灣國人信心,體育不能不重視加強、尤其是咱們的國球──野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