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戴口罩

▼ 新型流感突然間在日本急增,所以雖然花粉症季節過了,又處處可見戴口罩的景象、人人為了『怕感染』而戴起口罩。不過到底戴口罩對防流感有用嗎?

▼ 聽說這次美國,就算新型流感流行後、也沒有看見有什麼人戴口罩,甚至美國政府還斷言說戴口罩無效!因為在歐美人的觀念裡,除了是生病的人為了不要傳染給他人而載口罩之外、還有就是不想讓人看到臉的人才戴口罩。

▼ 所以東西觀念大不同。其實想想也對,病毒並非是滿街到處流竄、看到周遭全部的人都戴起口罩,似乎是有點過度防衛。因為口罩並不能完全免除被感染,除了有人有露出鼻子等不正確的戴法外,裸露在口罩外的眼睛也是感染途徑之一,況且也有非得拿下口罩的時候。

▼ 因此勤洗手才是王道吧,並且在疑似症狀出現的時候,除儘量避免外出至人多的公共場所外,以『不傳染給他人』的心理,戴上口罩吧。

1 則留言:

純純 提到...

我也覺得戴口罩沒甚麼用,台灣人也不適應戴口罩,好像在陸上看不到甚麼人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