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2012日本職棒台灣國手加油

▼ 今年的日本職棒公式戰全賽程結束、中央聯盟名次:巨人(-)、中日(↓)、養樂多(↓)、廣島(↑)、阪神(↓)、DeNA(-);太平洋聯盟名次:日本火腿(↑)、西武(↑)、軟體銀行(↓)、樂天(↑)、羅德(↑) 、歐力士(↓)。而台灣出身的選手成績如下:

 ◎ 日本火腿 陽岱鋼 野手 出場144、打率0.287、打數533、安打153、打點55、全壘打7、得點71、出壘率0.337、盜壘17
 ◎ 歐力士 許銘傑 投手: 出場37、0勝3敗1救援10中繼點、防御率5.29、投球局數32.1、奪三振14
 ◎ DeNA 王溢正 投手: 出場6、0勝4敗0救援0中繼點、防御率8.88、投球局數24.1、奪三振15
 ◎ 軟體銀行 陽耀勳 投手: 出場9、2勝3敗0救援1中繼點、防御率1.48、投球局數42.2、奪三振45
 ◎ 阪神 鄭凱文 投手: 出場10、0勝0敗0救援1中繼點、防御率2.45、投球局數11.0、奪三振6
 ◎ 軟體銀行 李杜軒 野手 出場15、打率0.207、打數29、安打6、打點3、全壘打1、得點3、出壘率0.303、盜壘0
 ◎ 阪神 林威助 野手 出場6、打率0.143、打數7、安打1、打點0、全壘打0、得點0、出壘率0.143、盜壘0
 ◎ 一軍未出賽:蕭一傑、陳冠宇、林羿豪、蔡森夫

▼ 本季一軍出場的台灣國手有七名。表現最亮麗的是日本火腿陽岱鋼,另李杜軒、陽耀勲也稍稍冒出火花、可期待下一球季。

▼ 今年表現極佳的陽岱鋼,除了自我努力外,跟日本火腿的新總教練栗山英樹賞識也有很大的關係。開幕總教練就說要讓陽岱鋼全試合出場,他也不負所托順利全試合出場、不僅如此、打擊率更高居球隊中的第二名,守備也無失誤,表現可說是可圈可點。

▼ 而陽岱鋼優異的表現、也讓他首度入選明星賽,栗山總教練於賽前表示:「最開心的就是陽岱鋼入選!」。陽岱鋼也沒讓人失望,首戰敲出首局首打席全壘打,並獲得敢鬥賞、100日圓獎金;第3戰又敲出3分全壘打,而且單場3安、4打點,成為史上首位在明星賽獲選單場MVP、400日圓獎金的台灣選手。

▼ 但可惜的是也有人得離開:目前已知蕭一傑、鄭凱文、蔡森夫被列為戰力外、即阪神、羅德不再續約,不過繼續為繼續留在日本奮鬥的台灣國手們加油!

相關閱讀:旅日台灣野球國手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