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不要說再見、核電

▼ 今天是日本的兒童節,我想今天給日本兒童最好的禮物就是:『原発、稼働ゼロ』。

▼ 日本核電廠唯一運作中的北海道「泊」核電廠,今天停機定期檢修,形成42年來現有核電機組全部停機的情況。今天起正式邁入一個「無核之夏」,日本全國進入無核電狀態。

▼ 其實夏天是用電高峰,若氣溫飆高,也預估將會有20%的用電缺口,加上連年衰退的經濟,所以對日本而言、全面停止核電運作是一個痛苦的決策。

▼ 但是311地震海嘯所引起的福島核電災難至今未解,這個痛帶給日本社會的衝擊很大,同時核電也失去了國民的信賴。因此儘管生活和生產必定會受影響,但無核是得到普遍人的支持的。

▼ 今年日本的夏天將非常難熬,不過如果能夠安然度過這個無核之夏而不出現重大缺電狀況的話,相信核電將會真的サヨナラ,在日本消失。

▼ 與日本一起頑張れ!實現一個無核的國度。

相關閱讀:我、反核!

1 則留言:

Aidaiwan 提到...

參考德國能源委員會對核電使用的結論,"核能違反倫理道德",解釋不能為了生活一時便利而造成後代的負擔。

相信台灣也能實現無核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