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心中世界第一的捕手

▼ 在日本職棒中,多只替有台灣選手的隊伍加油,但卻不知不覺變成養樂多燕迷,因為古田敦也吧~他退休了。

▼ 有在看日本職棒的棒球迷,對古田敦也應該不陌生,因為他真的很不一樣,雖然被取外號為『大雄』(小叮噹),但他卻是用頭腦在打球的聰敏人。

▼ 因為帶眼鏡所以沒能在大學畢業後被選秀進入職棒,不過也因此代表日本打奧運得銀牌;也成為讀完大學、打過業餘,完成2000安打的第一人。明星賽達成完全打擊第一人、一場比賽四支全壘打、四打席連續全壘打、、、打擊成績是嚇人的。

▼ 名捕達川光男說:好在沒跟他同一隊,不然連出場的機會都沒有了,就可知道古田敦也的捕功。加上精密的配球,使得對戰選手都說不是跟投手對決,而是捕手。盜壘阻止率日本紀錄、盜壘阻止率6成以上、、、捕手的成績也很不賴。

▼ 擔任選手會長時,為了職棒再編問題,進行了史上第一次的Strike。悍然拒絕與球團代表握手的一幕,得到了所有棒球迷的支持掌聲。

▼ 可惜,第一位是平成後進入職棒的成為總教練的古田敦也,所帶領的養樂多燕今年的成績是21年來再次的最下位,加上肩傷一直沒好,所以,選手兼總教練的他黯然宣佈退休了。

▼ 英雄已老,不過已刻下歷史,成為日職棒傳奇人物。18年間,お疲れ様!

4 則留言:

鉑鎂鑼 提到...

有這麼好的選手跟教練,養樂多還是弱,不過也優勝過,雖然是這樣的退休,但無悔了吧!

Tenky 提到...

古田退休後會更忙碌,不過最後一句「また会いましょう」,表示會再回來的吧。

匿名 提到...

智慧力量兼具的球員

一定有他舞台,會回來的


養樂多問題出在牛棚戰力不穩吧

Tenky 提到...

對啊,還一度傳說要接王貞治當軟體銀行的總教練。今年養樂多的打擊還不錯,前兩名都是養樂多的,所以確實是投手有問題,以前捕手強還可COVER,可惜,古田蹲完不知誰能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