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研修醫、天堂獨太

▼ 時代真的不一樣,什麼都可以用GAME的方式來模擬訓練,如開車開飛機等,今天連醫生開刀動手術等都有GAME了,非廣告喔。

▼ 在日本大賣的Nintendo DS,就有一個這醫學關連的遊戲~研修醫、天堂獨太。這是以醫院作為舞台的冒險遊戲,主要是讓遊戲者當個剛進醫院的研習醫,在知識和技術都不足的狀況下,如何去治療病患、如何去跟固執己見的先輩溝通……。並且透過Touch Screen作觸診、手術等。

▼ 遊戲的有趣處我想是診療和手術。必須要經過問診和先輩的指導來製作病歷,根據不同的病情還有得查閱X光片的時候。另一方面,關乎人命的手術場面,手中的Touch Pen就便成了手術刀,也是遊戲的賣點。另外除了玩遊戲之外,我想能增加些醫學知識也是不錯。

▼ 不過現實生活中,手術失敗可是不能重來,人命是不能這樣玩的,不然以後若有重大手術時,可能會演變成由奪得電動玩具第一名的選手來操作主導,若真是這樣的話,你敢躺在手術台上嗎?

5 則留言:

鉑鎂鑼 提到...

DS香港也是大流行,勝過PSP,不過香港人都稱之為NDS,日本只叫DS。
幫我買一台好了

匿名 提到...

感覺是很不錯的遊戲,不過真的要換成真人的話應該沒有人想要躺在手術台吧~~

Tenky 提到...

對啊,畢竟真正手術的Game Over是無法重來的。

匿名 提到...

我還以為...可以模擬動手術咧...
不過這種遊戲倒是很新鮮

Tenky 提到...

能從遊戲中增添點醫學常識是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