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振興農業=國民健康

▼ 身處鄰國的朋友用Skype跟我說,中國新聞報導說已破了冷凍毒餃的案子了:是日本倉庫人員違規使用禁用的殺蟲劑所導致。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 其實一切都還在調查,或許這是一個可能性,不過可能性很低的:發生的地點兵庫與千葉離很遠、發生的產品進來的港口不同、在日本被禁用的殺蟲劑很難入手等等。

▼ 日本處理這類問題是很小心的,他們的電視甚至在攝影棚裡架設起最有可能發生問題的最後水餃包裝製程的模擬場景,一一檢證監視攝影的角度、員工的動作等等,不然用膝蓋想也可以知道就是中國人幹的!

▼ 現在電視上也正在報導著:中國進口的冷凍鯖魚、中國進口的冷凍肉包也被驗出有Metamidohos,看來這已不是單純的員工報復而已,已是習慣性全面性民族性的問題。

▼ 為了保護國民的生命與健康,日本開始省思食料自給率偏低的問題。日本39%,台灣30%,所以藉此事件,我想我們也該好好順便省思省思吧。

相關閱讀:黑到底了黑心國
相關閱讀:中國人食未死 (瞎n瞇e事w件s)

4 則留言:

鉑鎂鑼 提到...

黑心國的新聞也是黑心的。

Tenky 提到...

中國人死不認錯!反正都是別人的錯!怎麼好像講到馬英.......。

匿名 提到...

還好我這個黑手黨心不黑^^
跟窮怕了的國家作生意是最恐怖的事

Tenky 提到...

作黑手,不作黑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