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牛乳啦啦隊

▼ 人在成年後的健康檢查,可能只介意到體重,早忘了以前在量身高時那種心砰砰跳的感覺。長高點是人的願望,所以『如何長高的書』自然而然一直是日本的暢銷書。

▼ 初到日本的時候,站在人群中,雞立鶴群,怎麼反而我變倭寇的感覺。人說日本人喝牛乳長大的。『如何長高的書』中所推薦的食品之一,也是牛乳。在日本,牛乳還真的比較台灣普及。但在今天,日本的牛乳的消費量卻逐年減少,特別是在日本這3年降了百分之9,北海道去年春天居然還丟棄了1000噸的牛乳。

▼ 或許是本來應該大量消費的中小學生因少子化的關係,也可能是因為茶、礦泉飲料等的競爭導致消費減少。當然消費低迷的理由有很多,影響甚大的卻是那牛乳有害論,雖然牛乳曾被稱為完全食品。

▼ 代表論者是新谷弘実醫師:喝牛奶,反而會減少體內的鈣質導致骨質粗鬆;過敏、花粉症也是因為學校供給牛乳的關係。他所寫的牛乳有害內容的書也超過了百萬本成了暢銷書。

▼ 忍無可忍的日本酪農乳業協会終於提出公開的質疑書,很高興我們有機會可以讓牛乳有個機會,這種公開對質讓我們更能明白牛乳的好壞。雖然牛乳是主角,但我想有個很好的人選,想推薦給協会當牛乳啦啦隊的,就是連續兩場所優勝、即將在明天晉級橫綱的白鵬翔。

▼ 白鵬翔15歲從蒙古來日本的時候,身高175 cm、體重68 kg,沒見過這麼瘦弱的相撲選手吧。現在22歲的他已變成身高192 cm、體重155 kg的身軀。不知那巨大的身體中,有幾成是他不間斷每天早晚各1公升的牛乳累積出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