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1日 星期五

該拆還是要拆

▼ 「國立中正紀念堂」改稱「國立台灣民主紀念館」,改是好事!但如吾之前所言:做事不要做一半!有些東西該拆還是要拆,能改還是要改。

▼ 蔣介石的銅像,該拆。既稱「民主紀念館」,卻擺了一尊做到死的、沒有民意的獨裁,繼續座在那裡,難不成還當他是民主的守護神?還是給人當『靶』?

▼ 刻有「中正紀念堂」的石牌,該拆。說不能拆,是已列為古蹟?政府以三峽祖師廟重建未滿百年,所以不能列為古蹟為由表示無法介入,導致廟公猖獗破壞國寶,現在僅一塊石頭刻幾個鳥字就不能拆?明明已不是中正紀念堂又要掛牌中正紀念堂,如同明明已不是中國又要到處說自己是中國人一樣可笑。

▼ 建築物本體,能拆則拆。仿中山陵建的靈堂般的東西,老實說並不美,跟民主的印象不調,跟兩廳院也不怎麼搭。拆了蓋個現代巨蛋還比較實在、實用。

▼ 「『國立台灣』民主紀念館」,該改。改成「『台灣國立』民主紀念館」或「『國立』民主紀念館」不是比較名正言順,我不知「台灣」之上還有哪一國?

▼ 「民主『紀念』館」,能改則改。不知是否民主已死,不然要紀念什麼民主,還不如多給我們一些願景、前進的東西。稱為「民主『進步』館」都還比較強!不過別誤會,我不是民主進步黨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