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日 星期一

經濟飼料政治水

▼ 有一種觀賞用的淡水蝦,分佈地香港吧,小小的黑白相間,若水質突然改變或水溫急速變化就馬上死亡。所以買回家後,得花一段長時間慢慢地去調合水換水,這是讓它能生存下去的方法秘訣。

▼ 香港回歸中國,已經10年了。當初怕香港人“馬上死光”,所以講了一國兩制維持50年,就好像是要花50年的時間來換水般。但以現在中國化的情形看來,卻已不只換了兩成的水。

▼ 聽說香港人有四成是與中國本土人士結婚,港股半數以上也都是中國本土企業,一半以上的觀光客也來自中國本土。另外,港媒也都因顧忌到中國政府而自我“閹割”,難怪香港人對於『港人治港』這事的實現是愈來愈沒信心。

▼ 書上寫淡水蝦原本也是在生活在海裡的,後來因為地形改變而被封鎖在陸地上而成了淡水動物。為了防止被其他動物獵殺,許多蝦的身體顏色都會因地而有保護色。

▼ 香港將會用什麼保護色繼續生存下去呢?雖然看起來『經濟的』這個『飼料』現在還沒問題,我想讓香港人擔心的,應該是『政治的』這個『水』吧。

10 則留言:

鉑鎂鑼 提到...

現在都在說香港神話呢!

匿名 提到...

台灣不需要人幫我們換水
我們會自己創造適合我們的環境

Tenky 提到...

剛好在中國看香港這的電視,會起雞皮疙瘩,每個電視台台歌功頌德,讓神話更神。

Tenky 提到...

沒錯,台灣根本不同於香港,沒有回歸的問題,我們是海洋國家,不會要中國的臭水。

小樹 提到...

媒體還在騙人,香港人以前多高傲,優越感多重,現在呢?雖然百般不願意與中國有關係,但現在也只能接受靠中國的消費維持以前的繁華而已

匿名 提到...

對啊,香港人不說我是中國人。

小樹 提到...

只有不知民間疾苦的"成聾"還在說而已

Tenky 提到...

哈哈,又來了,『我是香港人,也是中國人』的怪話。不過最近香港真的很紅,連馬英九都說我也是香港人。

自由時報:馬英九二日前往木柵指南宮參拜,遇到香港來的道教團體,馬英九用廣東話說了一句「我也是香港人」,引來香港道教團體的熱烈掌聲。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jul/3/today-fo3.htm

鉑鎂鑼 提到...

盡量說
別說香港人,連我都鼓掌

Tenky 提到...

真不知這隻『馬』的腦袋裝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