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5日 星期四

假牛肉真良心

▼ 日本有種料理食品,去掉豆腐的濕氣,加上胡蘿蔔,銀杏,山藥等等作材,再用油炸的食品。稱作『雁擬(Ganmodoki)』,如名,不難了解,因為吃起來像鳥肉。

▼ 給禁止肉食的出家人吃的『肉』食品,或許是模擬食品的動機起源。台灣更是厲害,大家應該很熟悉。而且已發展出到不僅僅是味道和形狀,就連嚼感都接近,沒有旺盛的好奇心和想像力還發展不出這種特殊的食文化。

▼ 最近爆發假牛肉事件的食品加工公司社長田中稔,曾發明絞肉攪拌機獲得的國家表揚創意獎,發想力是超群的,沒話說。想出用豬肉鴨肉、豬心,加上化學調料,模仿出牛肉,我想若在台灣給不吃牛肉的人吃,還真是一大商機。

▼ 但故意騙人就是不對,在被下架的食品包裝上,“牛肉”兩字還要比“炸肉餅”大好幾倍,而且事發後毫不認為自己有錯的卸責發言,更令人不齒。好在還是有人洩露了『公司機密』,揭發了這類黑心商品。

▼ 消滅黑心商品,要靠人的良心與正義感,或也是唯一方法,有點無奈。

相關閱讀:雀巢咖啡的標示(福爾摩沙OrzNews)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今晚的新聞:中國(不知道哪裡,梅注意)出現「黑心肉包」。肉,是紙箱子的厚紙板,用化學藥劑泡軟,剁碎,加肉味香料,包進包子裡。Orz.

真正不是普通厲害。

Tenky 提到...

是明年奧運地北京。真是服了中國人,聽說胡錦濤也已經準備表揚包子店老闆,要全中國向其學習並推廣,以減輕豬肉供應壓力,平抑價格。

鉑鎂鑼 提到...

因為中國豬肉會讓泡沫經濟破滅,所以這個包子店是民族英雄,很讓人佩服說
http://pomeloblog.blogspot.com/2007/06/blog-post_12.html

Tenky 提到...

なるほど、原來還有這麼深的意義,佩服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