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

回歸歷史與維持現狀

▼ 早就該『回復正常』了,因為這才是『現狀』,才是『真的』的歷史。

▼ 教育部委託台灣歷史學會所做「教科書不當用詞檢核」計畫報告出爐,國父、國畫、國字、國劇、兩岸、台灣地區…等詞,都是「不適合用詞」,建議修改。

▼ 「中國」就是「我國」?台灣僻處「我國」東南沿海?「全省」代表台灣?諸如這些明顯與事實不符、自我矮化、混淆國家認同的詞句,長期充斥在中小學教科書中,難道不該改嗎?大家都說要維持現狀,怎麼現在要維持了,還有人有異音?

▼ 中國國民黨要聯合十八個縣市全面抗拒台灣認同意識,也不想想,教科書仍充斥這些荒謬詞句,就是中國國民黨外來政權長期統治,掌控教育文化的『去台灣化』餘毒所造成,像中法戰爭、中日戰爭等詞,那時只有大清帝國,還沒有中國,哪來中法、中日戰爭?自應回歸歷史,稱清法、清日戰爭等。

▼ 若要說教育部那裡錯了,大概就是不夠強硬吧。參考!?建議!?本來就該做的事不該只是提供參考建議。如此軟趴趴的參考建議,怎麼會是貪污嫌疑犯馬英九所說這是『新戒嚴』,又是一個『不當用詞』。

▼ 另外,我們的新聞媒體諸公們,是否也該有份『不當用詞』,才不會成天不知在報哪國新聞。

相關閱讀:腦殘的TVBS電話問卷調查 (陳凱劭的BLOG)

6 則留言:

小樹 提到...

最受不了口口聲聲自稱中國人的人,在國外又不想和中國連在一起,不知道在想什麼

匿名 提到...

腦殘!!
不願面對現實的烏龜心態
結合教育,能教出什麼樣學生?

Tenky 提到...

對啊,不分藍綠,甚至連到中國去了都很強調我是台灣人。

Tenky 提到...

不知我們的師範教材是否也是如此不適切。

匿名 提到...

當別人對台灣吾眾好時
要知恩
只可惜一些受中國思維及亂媒
洗腦五十載 腦筋還是活不起來

辛苦了 杜部長

Tenky 提到...

說的不錯,中國思維不改不行,因為台灣的媒體就是中國思維才那麼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