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 星期一

小孩枉死的憾事別再發生

▼ 日前日本很不幸也發生了,幼稚園娃娃車悶死兒童的憾事:北九州市「中井保育園」的兩歲兒童沒下車被熱悶死在車內。

▼ 一般夏日氣溫約是30-35度,汽車內部的溫度因溫室效應及車體吸熱,有可能衝到80度。一般大人在這種環境根本撐不到20分鐘,何況是小孩。

▼ 台灣曾連續兩年發生了幼稚園娃娃車悶死兒童,大家應該都還心有餘悸。看到一向作事認真的日本人竟也犯了這『確認不足』的致命錯誤,我們的幼教業者也可再一次看看從台中不倒翁托兒所事件後,是不是有更進一步防範避免各種疏忽發生的改良及確實執行。

▼ 聽專家說若不幸真被困於車內,惟一有效可以對外呼救的方法:按駕駛座上方向盤的喇叭。所以平時要訓練小孩,被關在車內時若要求救,就去按駕駛座上方向盤的喇叭。

▼ 不過這也是萬一,根本還是在提昇大人的做事品質,希望小孩枉死的憾事別再發生。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幼吾幼及人之幼
面對孩子,真的不能苟且...

匿名 提到...

每次事故後,台日孩子的雙親都說想到自己沒辦法救,想到小孩在那麼高溫的狀況下……,嗯,幼吾幼及人之幼,當自己有小孩後或更能體會,天下父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