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6日 星期一

原廠保養

▼ 開福特Mondeo 8年跑15萬公里,最近進廠保養,被人笑傻瓜:怎麼還在去原廠。

▼ 想想還真是傻瓜,每次一進原廠保養,總被勸換一堆有的沒的,『不換會怎樣?』『換了比較安全啦!』『修呢?』『換比較安全啦!』『好啦,換啦!換啦!』。
 ~~怕死的我總是這樣回答的。

▼ 不僅如此,出廠後總還有會有保養前所沒有的異音,再複檢也常不知其所以然,但真的有那麼困難查嗎?看保養動了哪裡,至少方向會對了七八成吧。
 ~~聰明的我總是這樣思考的。

▼ 是不是原廠師傅比較年輕經驗不足,所以完全照教科書,還是有業績壓力,不管什麼大小問題,總是換新的再說,一舉兩得。
 ~~不悅的我總是這樣感覺的。

▼ 所以現在對福特還真頭痛,越保養問題越多,或許車也舊了,該換車了吧。
 ~~貧乏的我總是這樣幻想的。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也是mondeo車主, 使用95年第二批進口車開到現在, 還是都回原廠保養, 不過機油自備, 不換一些有的沒的, 應該到時間換的都乖乖的換, 如正時皮帶等, 目前車況都還不錯, 只是聲音開始大聲, 馬力開始不足! 但已經開習慣了, 捨不得換! 我覺得還是應該進原廠保養, 但自己要具備該有的知識, 才不會被原廠牽著換一些衝業績的東西!

Tenky 提到...

謝謝,真的是需要具備一些基本知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