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希望真有第三次

▼ 『我仍相信會有第三次』的跑馬燈配合著獨特的トルネード投球姿勢、電視上正播放著野茂英雄拍的飲料廣告,嚴肅認真的表情強烈地想表現出商品特色。

▼ 在西武球場見過本尊一次,勝投後傻笑著從投手丘步向休息區與仰木彬監督握手,就像我印象中的野茂,只是比想像中的高大,但憨厚的樣子沒兩樣。

▼ 在95年日本球季開幕和郭泰源的投手戰,9局上被擊出唯一一支二壘安打,卻被無情換下,也讓這日本最多勝投手從日本職棒出走,在僅僅980萬日幣的年薪條件下到大聯盟挑戰;但不愧是野茂,不但奪下新人王,翌年並完美演出第1次無安打比賽。

▼ 8年前,被賣來賣去、讓記者寫成『落日英雄』的野茂英雄說:只要投的好球,一定會再有球團跟我簽約的。果然2年後第2次的無安打比賽達成。當時日本正值長期不景氣,失業率攀升的時期,野茂鼓舞了不少日本人:失業不是人生的敗北。

▼ 因心痛日本社會野球漸漸沒落,野茂居然出錢出力設立NOMO BASEBALL CLUB,招兵買馬的參加比賽,該CLUB還曾勇奪日本選手權冠軍。比起當時企業主動不動就收掉棒球隊,野茂做法的確是令人難以想像,在這功利社會中。

▼ 去年大聯盟球季中右手肘受傷手術,38歲的他應該引退了吧,大家都這麼想,在正常的狀況下。但他居然還繼續苦心練習,在等待下一次的登場。野茂一直是出乎人意料的,希望他如同廣告所表般:能有第3次的無安打比賽,衷心祝福。

1 則留言:

鉑鎂鑼 提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QqkKzxuQG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X2C45xZwvQ&mode=related&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