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

“物超所值”的地下鐵

▼ 看到一則『去年度有賺錢』的報導,才知道原來從1960年以來,居然每年都在賠錢,日本的東京都營地下鐵。

▼ 東京都營地下鐵有四條線:淺草線、三田線、新宿線、大江戸線。隨著大江戸線的完工,沿線大型商業住宅區興建,所以乘坐人口增加,終於出現了盈餘的年度,比預估早了一年。

▼ 比較常利用的是大江戸線。這條大江戸線是目前為止日本花費最高的地下鐵工程,為日本第二長的鐵路隧道;挖的也是日本最深,六本木站甚至挖到地下42公尺深,日本人真會挖。對了,查了一下大江戸線建造費用是1公尺的平均造價約為900萬台幣。

▼ 為什麼把它換成1公尺的平均造價,因為突然想到馬英九做台北市長時,也挖了一條地下……人行道,1公尺的平均造價是546萬台幣。

▼ 不知這樣比恰不恰當,只是突然想到,換算起來日本的地下鐵還真是“物超所值”。

相關閱讀: 遺珠之憾 (馬小九部落格)

6 則留言:

鉑鎂鑼 提到...

大江戶線算的是長度一公尺花900萬,但是因為挖很深、而且造價還包括軌道、機電、加強結構等等,日本工資又比較貴,所以台北市花比較多錢啦!絕對有問題。

000TABIBITO 提到...

●あの馬の出来事(黒幕)を来年の選挙までにどんどん披露して下さいね、皆さん!
★★最後の段階に入れば、我ら側が必ず切り札を出すよ、僕は信じておりまーす。
フレ、フレ、進め!

匿名 提到...

馬市長的地下道一公尺花5百多萬
可見馬市長對人有多尊重~~

不過這裡指的人是廠商跟掮客啦

Tenky 提到...

5百多萬耶!真的沒有弊端嗎,居然沒有人在追究。嘆啊。

Unknown 提到...

不知道東京地下鐵有沒有淹過水,台北市馬蓋仙任內就淹過,然後媒體加以美化。

Tenky 提到...

是淹過水,如果雨一下下的很急的話。不過退的快,也沒污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