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琵琶湖多大

▼ 日本的超級大富翁節目,再答對一題就有1000萬円,緊張,題目出來了:目前世界原油的存量是琵琶湖的幾倍?a. 8倍b. 80倍c. 800倍d. 8000倍。

▼ 琵琶湖!在日本滋賀縣,以曉霧、涼風、煙雨、夕陽、新雪、深綠、月明、春色等八景著稱。雖佔了滋賀縣6分之1面積的日本最大湖,但能有多大,所以不是80倍就是800倍,果然答題者跟我一樣想法,看來1000萬円垂手可得。

▼ 『残~~念~~』看著主持人扭曲的表情,動手撕掉支票,ㄟ~,有沒有搞錯,答案是8倍,原本堅信不可能是8倍的我,只好略帶苦笑、自我解嘲地跟身旁日本友人說:你們琵琶湖還真大。

▼ 琵琶湖多大,其實上網查一下就知道,不過管他琵琶湖多大,也真的能有多大,驚訝的是原油還真少,相信若你聽到這個答案,一定會跟我一樣,有著明天隨時油就要被用完的危機感,真的,真的很驚訝。

▼ 節約能源,走路去了。

4 則留言:

小樹 提到...

腳踏車準備好4年了,都沒什麼騎

Tenky 提到...

可惜台灣的交通狀況很差,騎腳踏車很危險。

匿名 提到...

在我住這裡的統計
騎腳踏車出意外的比例 比開車高很多
不過 騎腳踏還是很受歡迎的 "運動"
尤其白人特別喜歡

Tenky 提到...

原來美國也很危險,肉包鐵,不可不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