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付地球房租

▼ 日本環境省官房長小林光,將他的實際體驗匯集成書───「エコハウス私論(自論環保屋)」出版。

▼ 廁所用水是洗澡水的再利用、地板加熱是利用太陽的熱等等───7年前、在東京世田谷改建的小林光宅,就是有關懷環境所蓋的環保屋(Eco-house)。作為日本地球溫暖化政策的旗手,他可以說是表率吧。

▼ 我們也看到小林光所提供的數據,比起改建前的水電瓦斯費,年約節省25萬円以上;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也減少了45%。

▼ 雖然一般來說,興建環保屋(Eco-house)比一般性的住宅要多些成本,但是也有可以不改建、花些許錢就能達到環保的方法。

▼ 小林光宅的走廊照明,就導入一定時間就會關掉的裝置,所以就算半夜上廁所忘了關燈也可補救。稍微動點腦筋就可節省電費。

▼ 對環保屋(Eco-house)的投資,就是付給地球的『房租』、小林在書中自論說。讓我們多少也付些房租吧,才會有個居住環境良好的地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