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轉貼:請和你的孩子促膝長談

▼ 他是你的孩子,他們青春自信帥氣漂亮,有時充滿正義感,有時完全進入自己的世界。

▼ 廿多歲了,已經多久你不曾和他促膝長談,告訴他這廿多年來的種種改變。

▼ 他三歲的時候,蔣總統逝世全國守喪一個月。他五歲前,有上千條歌曲被禁唱。他四歲時,人民還在高喊總統民選。六歲時,還有人遭遇滅門血案政治屠殺。他七歲時,還有人自焚爭取言論自由。他十二歲前,警察還可以毆打遊行民眾。

▼ 這些歷史都過去了,但真的,他們並不很遙遠。

▼ 你的孩子必須知道,沒有憲兵可以檢查他iPod裡的歌曲,當年反對總統民選的人,現在也參選總統了,吶喊總統下台可以不用坐牢,這些都不是天經地義,這是我們用血淚換來的自由。

▼ 請和你的孩子促膝長談。告訴他,在他身上的這一切,是多麼珍貴,請守護孩子,你就是台灣的守護者。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贊成、同意、請大家提醒大家"請和你的孩子促膝長談"

Tenky 提到...

孩子們、台灣現在的民主自由得來不易,不要輕易投給終極統一的中國黨馬英九,不然給中國統一去,可能再也拿不回來了。

匿名 提到...

昨天對門黃家小女孩,他爸爸帶她去看馬英九,他說全場都比V,只有她比1,但是她怕被罵就兩手各比1,真感嘆一堆人執迷不悟連一個5歲小女孩都不如。

Tenky 提到...

比1會被罵?果然是一黨獨大的白色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