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很特別的川島教授

▼ Nintendo DS大賣,除了機體設計不錯外,軟體的多樣性也是一個主因。其中【大人的DS腦力鍛鍊】、由任天堂與從事腦力鍛鍊研究多年川島隆太教授合作製作發行的遊戲軟體,狂賣。

▼ 這套遊戲軟體上市之後獲得熱烈回響。在日本國內甚至形成了口耳相傳的社會效應,許多過去從來沒有接觸過遊戲的人為了體驗一下這款傳說中的遊戲購入了任天堂DS主機,從而令軟硬體皆出現了異常的熱銷景象。

▼ 賣的有多好?前陣子任天堂要分給這位川島隆太教授美金1100萬的監製費,就可知賣的有多好。不過這位教授並沒有受取這筆他可得的酬勞,而是轉給他任職的東北大学當研究資金,蓋研究室、購新研究器材等。

▼ 這教授只是淡淡地說:現在的薪水(約年薪1100萬日元)就已經滿足了。而面對生氣的家人們(生氣是當然的吧),他也是淡淡地說:想要錢的話就自己工作去賺。意外的,教授本身不玩GAME,並限制他的孩子只能在週末玩一個小時。

▼ 不過我認為他講的最重要的話是:GAME可怕的地方,是會不管有多少時間也會花在玩GAME上。玩GAME這事並不壞。問題是在於,玩GAME的孩子們,會變成沒有時間去作學習和與家人間會話等重要的事情。

▼ 很特別的一位教授,雖然有點硬、有點怪,但並不壞。

相關閱讀: 研修醫、天堂獨太

2 則留言:

鹿鹿爸爸 提到...

他是位研發型教授,不是一般生意人,不過拒收酬勞,真是怪人

Tenky 提到...

我是做不到拒收啦,不過也是沒機會做怪人啦。